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1年4月号

2011-07-13 15:53:47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工作,防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污染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浙江省农业废弃物处理与利用促进办法》

    根据该办法的规定,针对畜禽养殖废弃物、农作物秸秆、食用菌种植废弃物、废弃农膜等农业废弃物,农业生产者应当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或者利用。畜禽养殖场应当配套建设相应的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设施,落实管理措施,保障相关设施的正常运行,防止污染环境;秸秆应当妥善处理,有效利用,禁止在交通干线、高压输电线路、人口集中地区等区域露天焚烧秸秆;菌糠、菌渣等废弃物应进行资源化利用;废农膜应当及时收回,不得弃留在土壤中或者随意丢弃。违反该办法的规定,最高可以处5万元罚款。

 

三、环境投资信息

    固废产业新规搅动千亿市场 上市公司静待细则出台

    日前,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发展领域,《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基本编制完成。规划将对节能产业、环保产业和循环利用产业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支持。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龙海曾表示,节能环保产业规划近期就要出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在行业政策、税收优惠、资金投入上给予大力支持,行业产值将有更大提高。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美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或给中国风企通行证
 
     美国的可再生能源现金返还补贴政策(1603条款)延期一年。这个延期法案近日被参众两院通过,目前正等待总统签字。这个消息,被美国风电业内人士视为一个“圣诞大礼”,美国风能协会立即发表了感谢信。不过,美复能源总经理陈航认为,这个法案的延期,对中国的风电企业更加有利。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0年4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