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1年6月号

2011-08-24 15:16:43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关于发布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企业环境报告书编制导则》的公告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保护环境,防治污染,规范企业环境信息公开行为,现批准《企业环境报告书编制导则》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并予发布。标准名称、编号如下:

        企业环境报告书编制导则(HJ 617-2011)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辽宁省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

        为了加强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保护和改善水质,保障饮用水安全,促进辽河流域水生态恢复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本条例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辽河流域的河流、湖泊、水库、渠道等地表水体和地下水体的污染防治。本条例所称辽河流域(以下简称流域),是指本省行政区域内辽河、浑河、太子河、大辽河的干流及其支流所流经的区域和集水区域。

 

三、环境投资信息

    十二五:中、小型污水处理厂建设依然是主流


        中国的城镇污水处理产业在“十一五”期间得到了快速发展,处理设施数量以及处理能力快速增长。“十二五“期间,87%的城市有建设污水处理厂的计划,即仅2个城市没有开建计划;在有建设计划的13个城市中,85%的城市的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处在5万立方米/日以下,即仅有2个城市的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在5万立方米/日以下。且67%的被访者认为,“十二五”期间,随着“县县”以及“镇镇”污水处理厂的全覆盖,中、小型城镇污水处理厂将大量进入市场。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欧盟密切关注碳价 或将收紧排放许可

 
        欧盟一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欧盟将密切关注碳价,以衡量新的能效措施能否减少碳排放许可的需求量。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委员会称,如果实施能效会降低碳价,那么他们将考虑紧缩排放许可的发放。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1年6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