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1年7月号

2011-08-24 15:30:06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关于发布《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10年度考核结果》的公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实施情况考核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环境保护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对2010年淮河、海河、辽河、松花江、黄河中上游、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太湖、巢湖、滇池等重点流域内的22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实施水污染防治规划的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已经国务院同意,现依据《办法》的规定,予以公告。

  附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10年度考核结果(公告稿)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加快水利发展的意见》

        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做好全省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合理确定城市供水安全建设方案,科学制定管理对策及保障措施,统筹协调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关系,为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抓紧做好城市应急供水保障能力建设。建立相应调度管理机制,增强防御突发水污染事故、连续干旱和特殊干旱等风险的能力。加快雨污分流、城市污水收集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积极推广中水回用。

 

 

 

三、环境投资信息

    环保产业“十二五”商机或达万亿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新闻发言人陈尚芹21日向《经济参考报》透露,正在酝酿的《国家“十二五”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围绕“水气声垃”展开,分别是工业废水、城市污水等水污染治理,除尘、脱硫、脱硝等大气污染治理,噪声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四个方面。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碳税吹向澳洲 海外投资拉响减排警报


 
        围绕全球气候变暖的经济谈判以及发达国家通过税收来进行碳减排的迹象,已经越演越烈,如今,这股风已经吹向了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最近宣布,计划在明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征碳排放税,三年后还将引进碳交易排放机制,以降低澳大利亚碳排放。在澳大利亚之前,欧盟已经率先通过碳排放交易体系,包括中国的航空公司在内的全球航空业将在明年1月1日起被纳入欧盟的碳排放交易体系中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1年7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