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1年9月号

2011-10-21 09:14:53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五部委联合印发:长江中下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


 

        《长江中下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由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批准,各地政府、企业应充分认识《规划》实施的重要性。长江中下游流域是我国人口密度最高、经济活动强度最大、环境压力最严重的流域之一,流域水环境问题日渐突出,饮用水水源和水生态安全面临考验。《规划》的实施,对于推动流域内各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改善流域环境质量,提升流域生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辽宁省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


        了加强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保护和改善水质,保障饮用水安全,促进辽河流域水生态恢复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省和流域市、县(含县级市、区,下同)人民政府环境保护部门负责对流域水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辽河保护区管理机构依照其职责负责对辽河保护区内的水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

 

 

 

 

三、环境投资信息

   10亿元以上环保企业要达100家 环保业再迎政策大红包

 

        即将出台的《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十二五”末,国内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要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左右,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其中,核心领域的环保装备产业和环境服务业产值分别各达5000亿元。同时,国家鼓励有实力的节能环保类公司做大做强,“十二五”期间,要形成100家左右年产值在10亿元以上的环保企业,其中包括50家环境服务型企业。在具体的财税支持政策上,将研究污水垃圾处理等企业免征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政策。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GE联合投行在华斥资1亿美元推动清洁能源创新


 
        通用电气(GE)近日宣布将与中信资本、红杉资本等七家投资伙伴共同投入1亿美元资金,在中国启动开放式清洁能源创新竞赛项目“绿色挑战”,对在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技术创新进行进一步开发并推动其商业化应用进程。活动第一阶段将以燃气能源技术创新为主题。据介绍,“绿色挑战”活动于2010年首次在美国推出,到目前为止已经签订了22项投资和商业协定,并为10家创业公司提供了种子资金。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能源市场,是“绿色挑战”这项全球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1年9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