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1年10月号

2011-12-01 12:18:59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

 

 
        多年来,我国积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将环境保护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解决环境问题的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产业结构和布局仍不尽合理,污染防治水平仍然较低,环境监管制度尚不完善等原因,环境保护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现就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南昌市重金属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出台

 

        由市环保局牵头编制的《南昌市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近日已由市政府批复。《规划》在总结我市重金属污染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将着力构建我市重金属污染防治体系。《规划》认真分析了全市重金属污染存在的原因及发展趋势,根据重点区域存在的不同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治对策和配套政策,明确提出到“2015年,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减少15%,非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不超过2007年水平”的目标。

 

 

 

 

三、环境投资信息

   环保产业“十二五”商机或达万亿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新闻发言人陈尚芹21日向《经济参考报》透露,正在酝酿的《国家“十二五”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围绕“水气声垃”展开,分别是工业废水、城市污水等水污染治理,除尘、脱硫、脱硝等大气污染治理,噪声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四个方面。多位受访专家指出,环保产业是典型的政策引导型的产业,强有力的减排政策将催生巨大的环保产业市场需求,“环保产业完全有可能、有条件成为下一轮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全球碳交易模式已到生死关头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七次缔约方大会(德班会议)28日召开。担任过国家发改委CDM项目审核理事会专家的唐人虎等多位人士当天向《经济参考报》记者指出,随着当前中国出口的碳价格跌至历史低点,碳交易市场低谷期还将持续数年,全球碳交易现有模式已到生死关头;《京都议定书》一旦无以为继,市场规则将发生极大变化。作为全球CDM项目最大的卖家,中国将受到很大冲击。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1年10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