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规划 >>内容详细

杭州市出台办法扶持污泥处理企业

2010-07-22 11:08:09  

    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在去污处理后,都会留下沉淀的污泥。杭州每天要产生污泥3639吨,相当于2800辆1.3吨的小轿车,焚烧、发电、制砖是目前杭州市处理污泥的最常用方法,为了扶持这些专门处理污泥的企业,杭州市昨天公布了最新的以奖代补暂行办法。

  名为《杭州市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项目建设及绩效管理以奖代补暂行办法》是杭州市专门为污泥处理厂制定出台的,对污泥处理设施的建设和日常处理污泥进行奖励。

  目前,杭州市27家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221.2万吨。杭州市环保局统计,每天产生的污泥量有3639吨,一年下来就有132.8万吨。

  如此多的污泥如何处理?现在,杭州市主要有焚烧发电、卫生填埋、制砖等方式处理污泥,在运营的专业污泥处理厂有10家左右,能够无害化处理杭州每天70%的污泥,剩下的30%目前还是靠填埋处理。

  杭州市计划在5年内消化所有的污泥,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扶持污泥处理厂显得非常必要。

  对于无害化处置污泥的项目,如卫生填埋等,市财政按项目总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同时区级财政补助20%,市级财政最高奖补金额为500万元。

  除了项目建设有奖补外,竣工后日常处理也有奖补。奖补面向竣工验收投入运行三年内的项目,每处置1吨污泥奖补20元。

  比如一家在杭州市区投资3000万元、日处理污泥200吨的污泥处理厂,最高可以获得800万元的奖补,运行后还能够获得每天4000元的处置奖励。

  环保部门提醒,只进行浓缩、脱水的污泥预处理项目和填满的处理项目不能奖补,申请奖补的项目还必须通过环保验收。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