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规章 >>内容详细

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保障湘江枯水期饮用水源水质安全的通告

2009-07-31 10:16:51  

长政发〔2008〕52号

 

  目前湘江水位严重偏低,根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我市已启动橙色预警。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人民政府决定在预警状态下采取紧急措施,以确保湘江枯水期饮用水源水质安全。现就预警期内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湘江长沙段停止采砂、开挖、爆破及疏浚河道等一切水上作业。
  二、控制或者限制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进行危险品、化学品等装卸、过驳和运输等航运作业。
  三、控制或者限制在自来水取水口上游1000米至下游100米范围内进行与供水无关的活动。
  四、加密对湘江水质的监测,由原来的每月一次提高到每天一次;加强对所有涉水企业废水处理设施的巡查、监管;加大对涉水非法排污企业的执法力度,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涉水环境违法行为。
  五、当湘江水质恶化,影响饮用水安全时,授权长沙市环境保护局对有关排污单位实施临时停产措施;授权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对湘江长沙段实施限制通航或禁止通航措施;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交通、通信、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公共设施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六、对拒不执行以上措施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予以严厉处罚。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长沙市人民政府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