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规章 >>内容详细

关于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2009-07-31 10:16:57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的建设单位(陕西省引汉济渭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单位(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将该项目在本网站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敬请社会公众对该项目的建设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有关该项目的情况及意见、建议反馈联系方式等如下:

(注:以下内容由项目建设单位陕西省引汉济渭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

 

一、建设项目名称: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

  二、建设项目概要

  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属陕西省内跨流域调水工程,是一项由黄金峡水库、黄金峡泵站、黄三隧洞、三河口水库及秦岭隧洞等五个部分构成的Ⅰ等工程,一次建设,分两期配水,其中一期(2020年)调水10亿m3,最终(2030年)调水规模为15亿m3。工程方案是在汉江干流修建黄金峡水库拦蓄汉江水,并在黄金峡库区修建黄金峡泵站,抽汉江水至汉江支流子午河上的三河口水库,经三河口水库调蓄后,再从库区以长隧洞穿过秦岭自流输水到关中地区配水口(黄池沟),通过受水区配水管网向各用水户供水。

  工程建设任务是向渭河沿岸重要城市、县城、工业园区供水,逐步退还挤占的农业与生态用水,缓解城市与农业、生态用水矛盾,为陕西省水资源配置提供条件。引汉济渭工程的供水范围为渭河沿岸的关中地区;供水对象为关中地区的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四个重点城市和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以及长安、临潼、华县、泾阳、三原、高陵、阎良、户县、周至、兴平、武功、眉县等县级城市及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区、扶风降帐食品工业园区、泾阳工业密集区、高陵泾河工业园区等工业园区。2030年配水的受水城市及工业园区人口1333万人。

  三、项目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陕西省引汉济渭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兴庆路36号鸿祥大厦A座引汉济渭办

  联系人:赵阿丽,电话:029-87463737,传真:029-82499243,Email:yhjwjsz@126.com

  四、评价单位及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环评单位: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

  证书等级及编号:甲级/国环评证甲字第2602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郭茨口金龙路特2号

  邮编:430051

  联系人:王中敏,电话:027-84881991,传真:027-84872714,E-mail:flyansw@yahoo.com.cn

  五、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审批程序及各阶段工作初步安排

  (一)工作程序

  首先由工程建设单位委托有资质的环评单位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受委托的单位根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技术导则、标准和有关要求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通过环境现状调查、预测分析等方法评估工程建设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提出环境保护对策和减缓措施,并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在报告书报送审批前,以问卷调查、专家咨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工程建设单位将作出对相关意见采纳和不采纳的说明,同时根据各方面意见不断完善环境影响报告书。

  (二)审批程序

  报告书完善后,最终由工程建设单位提交至国家环保部并申请行政审批。

  (三)各阶段工作安排

  准备阶段:收集、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的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进行环境影响因子识别和筛选,确定评价工程、评价工作等级、范围和评价重点,拟定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计划和方法,并进行公众参与的第一次信息公示。

  正式工作阶段: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计划和方法,开展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环境现状调查、工程分析、环境影响预测和公众参与调查等工作。

  报告书编制阶段: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并进行公众参与的第二次信息公示。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工程公众参与主要采取媒体公告、问卷调查、座谈会、访谈等形式进行,公众可以通过填写公众意见调查表、E-mail以及信件和传真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承担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本工程的建设可能对生态与环境造成的影响;

  (二)、本工程环保对策的合理化建议;

  (三)、其他一些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向上述指定地址和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对该工程建设、环境影响、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注] 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