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规章 >>内容详细

关于西江引水工程(广州段)建设的通告

2009-07-31 10:17:46  

关于西江引水工程(广州段)建设的通告

穗府〔2009〕8号

  西江引水工程是广州市重点工程,计划于2010年11月前全线建成通水。本工程取水口位于佛山市三水区下陈村,途经佛山市三水区、南海区和广州市白云区,其中广州段分为3条支线,包括广和大桥东至石门水厂支线,长约51公里;庆丰收费站至西村水厂支线,长约55公里;广清立交至江村水厂支线,长约125公里。现就西江引水工程(广州段)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工程建设范围按照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文件确定。

  二、工程建设用地涉及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由白云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依照国家、省、市征地拆迁安置有关规定执行。

  三、工程建设涉及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顾全大局,积极支持和配合该重点工程建设,不得阻挠工程建设的测量、钻探、征地拆迁和施工。

  四、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建设工程用地范围内的新建建(构)筑物和建(构)筑物的扩建部分以及新栽种的作物不予补偿。

  五、违反本通告,拒绝、阻碍国家公务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颁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广州市人民政府
二○○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