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生态环境建设系列研讨——大气污染防治政策与技术交流会

2013-11-27 13:35:37  
各有关单位:
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对中国改革进程作出总体部署的同时,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全面安排,明确提出将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立统一监管所有污染物排放等一系列环境管理制度。
为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政,有效推进环保重点工作,我会近期将邀请有关政府部门及相关研究机构,分别在京津冀等地组织召开“生态环境建设系列研讨会”,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治理等方面为有关环保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首次“生态环境建设系列研讨会”定位在环保部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会议将围绕近期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政策法规以及如何贯彻落实这一政策的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进行研讨,同时就相关部门和企业在执行这一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及技术需求进行交流、探讨。
为了开好此次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目的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交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创新与发展,交流成果将形成报告并报送国家有关部委,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完善与制定提供参考。
二、时间、地点
会议于2013年12月14-15日在天津大学召开(会期两天。14日为主题交流,15日参观考察企业)。
三、会议规模及参会人
 会议规模200人左右。参会人员主要有:国家有关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理事(拟邀柴发合院士、郝吉明院士、魏复盛院士)及会员代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有关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有关研究机构专家和热电、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等。
四、会议内容(拟)
(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相关情况介绍;
(二)国家有关扶持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经济政策情况介绍;
(三)相关地方政府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经验介绍;
(四)生态文明建设有关政策解读;
(五)有关企业大气污染治理经验交流;
(六)有关大气污染治理技术交流。
五、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天津市环保局、天津大学
主办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协办单位:北京煜环集团
承办单位:北京煜聚一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六、其他事项
1、会议回执请于2013年12月10日前邮件或传真至我会。
2、申请演讲的单位,请在参会回执表上注明,并于2013年12月10日前将演讲材料邮件至我会,最终演讲名单由我会决定。
3、由于场地有限,每家单位参会名额仅限2名。
七、联系方式
(一)中华环保联合会
联系人:张洪艳(13910788051) 邮箱:beijingzhy@sina.cn
电话:010-51230005          传真:010-5123000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14区青年沟东路华表大厦6层
(二)北京煜聚一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宇         邮箱:aswy8888@163.com 
电话:13301339613    传真:010-64808665-60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天创世缘311号楼1603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