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EO论见 >>内容详细

凯迪电力董事长李林芝:生物能源“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

2013-12-02 16:02:45  

核心提示: 生物能源如果说之前是一个灰姑娘的话,这次三中全会之后,我们可以期待给它穿上水晶鞋了,我们充满信心。
今日,凯迪电力董事长李林芝在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表示,对于环保和生物能源的发展充满信心。

凯迪电力99年上市之后一直专著于环保和生物能源,04年开始转型生物能源,最集中的是两个技术,一个是我们的生物发电技术,还有我们生物合成油技术,这两项技术目前应该是在世界前沿的标准了。在生物发电方面,我们的发电量和我们现在破解的原料问题都已经解决了,所以生物发电这一块我们已经走向成熟。合成油技术我想在这里重点介绍一下是把林业和农业的废弃物在技术合成下变成汽油、柴油、煤油,这项技术在今年1月已经投产成功,这项技术在这次深化改革,市场化的机制下,我们这项技术的产业化和商品化迎来了非常好的机遇期。

按照生物能源之父史元春院士的说法,生物能源如果说之前是一个灰姑娘的话,这次三中全会之后,我们可以期待给它穿上水晶鞋了,我们充满信心。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