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国家发改委关于环境商会2013年“关于提高电厂脱硝补贴电价” 提案的答复

2014-01-23 17:12:00  
2013年3月,环境商会以全国工商联政协团体提案形式报送4个提案至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国家发改委答复了《关于提高电厂脱硝补贴电价的提案》,赞同环境商会上调电厂烟气脱硝价格的建议。针对若干具体问题,相关回复如下:
一、关于现役的火电企业老机组低氮燃烧改造项目的财政补贴问题。“十二五”后三年,地方政府应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1】26号),研究制定激励政策,根据建设和运行情况,对包括央企在内的各类火电企业减排项目给予适当的补助。
二、关于上调电厂烟气脱硝价格至合理水平问题。发改委赞成调整电厂烟气脱硝价格的建议,将认真组织调研,合理调整脱硝电价标准,并进一步研究完善脱硝设施监管等相关政策,鼓励发电企业安装运行脱硝设施,提高脱硝效率。
燃煤电厂烟气脱硝建设是一项系统综合性工程,需要通过投资、环保、财政、税收、产业政策等多方面措施形成政策合力,调动燃煤电厂安装脱硝设施的积极性,促进燃煤电厂脱硝设施的建设和稳定运行。2013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与环保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已将燃煤发电企业脱硝电价补偿标准由每千瓦时0.8分钱提高至1分钱。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