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环境科技与环保产业座谈会在桑德召开

2014-02-20 15:28:16  
    2014年2月18日,由环境商会联合桑德集团主办的环境科技与环保产业座谈会在桑德集团总部展馆VIP会议室举行。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有中华环保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环境商会名誉会长曲格平,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顾问、环境商会名誉会长毛如柏,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清华大学教授、院士钱易,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等。

    环境商会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文一波,环境商会常务副会长,威立雅水务(中国)副总/CEO黄晓军,环境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国电清新环保董事长张开元,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等环境商会代表参与座谈。
    曲格平名誉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桑德集团成立发展的20年见证了中国环保产业20年来的发展历程,桑德集团今天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桑德集团总裁文一波先生的智慧与创造性思维,BOT项目的提出、湖南静脉产业园区的建立等,无一不体现着文总超前的环保思路。桑德集团1993年成立,从一个弱小的企业发展到民营企业的领跑者,期间也经历了重重困难,但文总用他的责任心及毅力和韧性推动了环保产业发展的同时,显著提升了桑德集团的综合实力。

    环境商会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结合中国环保产业的发展详尽介绍了桑德集团20年来的发展历程。文一波称,桑德集团从1993年创立之初的40万元起家,发展至今总资产已达200多亿元,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总市值300多亿。全国范围内投资运营污水处理厂近160座,国内外总投资近40亿元,这些数据充分体现了桑德集团在环保行业的地位和作用。过去20年里,桑德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发展领域也逐渐扩展,从单一的污水处理领域发展到固废餐厨垃圾处理以及到最近两年新开发的锂电新能源领域。未来十年,桑德集团会继续秉承着把环保产业做大做强的理念,抓住发展契机,积极推动中国环境的改善。就目前桑德集团的发展而言,桑德集团水务处理和固废处理已经有相对成熟的经营管理模式,所以未来几年,桑德将投放更多的精力在锂电新能源领域,通过技术提升、产业化发展,以及环卫与再生资源结合的模式,推动中国锂电汽车等新能源的发展,实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工程设备的良性循环。


    环境商会常务副会长,威立雅水务(中国)副总裁/CEO黄晓军、国电清新董事长张开元针对文总的发言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们肯定了文总领导下的桑德集团在中国环保产业的地位和作用,并指出中国环保行业从最早的水务领域发展到大气治理以及土壤修复等领域,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未来5到10年内,在坚持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前提下,相信桑德可以做得更大更好。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建议桑德集团坚持巩固目前在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拓展创新、做精做强,早日跻身全球知名环保企业之列。清华大学教授钱易院士对于桑德集团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并发表了对于环境科技与环保产业关系的独特见解。她指出,环境科技与环保产业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双胞胎关系,既要做好环境科技又要搞好环境产业。中国当前的环境问题很严重,作为环保工作者,必须要有足够的责任心,尽最大努力改善中国的环境。同时,作为环境工作者,也要时刻关注国际上环境发展的动向,吃透国内外优秀技术方案的理念,吸取精华,以便积累自身的技术研发实力。她特意提到“顶天立地”这四个字,所谓“顶天”就是紧跟世界新形势,吸取国内外精华;所谓“立地”就是以中国的国情出发,具体解决中国的环保行业问题。此外,她还指出,要控制源头污染,坚守清洁生产原则,能变废为宝的应该首先考虑回收利用,而不是采用一刀切的办法,只注重后续处理,不注重污染源头;另外,美国人提出的生产责任延伸这一新制度也是值得我们中国借鉴学习的。再次,环保产业与政府政策的关系相当重要。政策会影响到环保产业的发展,桑德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乡镇污水处理,这一点毋庸置疑是值得称赞的,但是切记不能照抄城市污水处理的模式,要从实际出发,切实改善农村水污染环境。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桑德集团汲取了各位领导和嘉宾的意见和建议,未来将会在环境科技与环保产业发展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战略,更快更好地推动中国环境的改善与发展。
    来自桑德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市场及技术领域的十余名代表参与了座谈。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