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关于邀请参加“2015中阿博览会—中国(宁夏)国际水资源高效利用论坛”的通知

2015-03-30 14:45:59  
各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提高水环境的承载能力,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农牧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银川市人民政府,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于“2015中阿博览会-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同期举办“中国(宁夏)国际水资源高效利用论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为“高效用水,应对水困局”,旨在交流国内外水资源高效利用的先进经验,分析未来五年节水型社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探讨解决方法和路径。对宁夏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的成效也将进行交流。
二、会议内容
    本届论坛将包含开幕式、主题峰会、深度专题会议三大部分,从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城市生活节水三方面,围绕水资源高效利用、粗放用水模式转变、水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内调水、多水源工程联合调配以及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业节水工艺改造及循环用水、污水处理回用,非常规水源利用等内容展开研讨和交流。
三、邀请参会人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厅(局)、农牧厅(局)、经信委(工信局)代表;国内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的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各地从事水科学研究、节水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咨询服务及相关设备技术持有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高校师生及其他业内人员;以及阿拉伯国家相关代表等。
四、会议安排
(一)时间:2015年5月28-30日
(二)地点:宁夏银川(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会期三天。5月27日论坛注册报到, 28日上午参加论坛开幕式,下午主题峰会及特邀报告, 29日进行深度专题报告,30日节水型社会建设成就观摩、考察。
五、论文征集
(一)征文范围
凡符合论坛主题并与主题相关的,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或其它会议上发表的论文,均可投稿。
(二)论文撰写说明
1.论文内容应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体现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所采用的资料和数据必须准确可靠。
2.论文要求主题突出,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各级标题与内容相符,文字通顺、简明、精炼,无逻辑性错误。
3.作者应注意著作权问题,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为介绍、评论某一作品或说明某一问题而引用他人的资料、数据、图表时,应以脚注或参考文献方式注明出处。
4.论文总字数要求在5000字以内。
5.论文提交方式。
    欢迎参会者提交论文,被录用论文将免费收录至“2015中国(宁夏)国际水资源高效利用论坛”论文集中,并收录中国知网(CNKI),颁发收录编号。所有被录用论文将参与论文评选,优秀论文将进行整理编辑由河海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获奖论文还将推荐到《中国水利》、《水利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请将论文于2015年5月15日之前发送至邮箱lunwen@sinowbs.org,并在邮件里写明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及主要联络人。
六、联系方式
1.论坛会务组
联系人:钱红莉、董李波、白丽艳、张新伟、周明波
电  话:010-6320 3049/3104/3745/3233/3734
传  真:010-5269 5071
邮  箱:nxsl@sinowbs.org
2.宁夏水利厅科技教育处
联系人:江静、张晓玲    电话:0951-505 5035 
七、其他
    请登陆论坛官网“中国水务论坛在线” www.sinowbs.org及时查询了解论坛的最新资讯或网上申请参会。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参加本届论坛。

附件:
1、2015中国(宁夏)水资源高效利用论坛日程安排
2、参会报名回执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
2015年3月27日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