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乱扔垃圾要上“耻辱海报” 谁还敢

2015-07-31 16:02:09  

 据美国媒体报道, 29日墨西哥北部圣尼古拉斯市,一项专为乱扔垃圾者制定的惩罚措施第一次付诸实施,其“犯罪照”和姓名被张贴在街头的巨幅广告牌上,令其蒙羞。该市政府表示,希望通过这项新措施,有效抑制市内严峻的乱扔垃圾现象。

  乱扔三次就被逮捕

  在这张巨幅“耻辱海报”上,是一张典型的嫌疑犯照片,胸前还印有羞辱性的字句,“因乱扔垃圾而被捕”。照片右侧则强调“我们每天收集25吨垃圾”。同时,这幅“耻辱海报”也出现在政府的网站上。

  据悉,这项惩罚措施为“干净的圣尼古拉斯”活动的一部分。市长佩德罗·阿尔马格表示, “我们会把乱扔垃圾者的照片和全名印在令人感到羞耻的海报上。”

  据报道,在该市第一次被发现乱扔垃圾会受到警告,第二次则被处以罚款。第三次不仅罚款会增加,乱扔垃圾者还会被行政拘留,其照片也要被置于巨幅广告牌上。该措施自2013年4月生效。

  据悉,这次第一个接受“耻辱海报”惩罚的人名叫杰米·马丁内兹,他今年5月在繁华商区第三次乱扔垃圾时被抓。

  盼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市长阿尔马格希望严厉的惩罚措施能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来改变现状”。他指出,每天清晨收垃圾车穿越城市的各个角落,并用铃声提醒市民出来倒垃圾,然而很多居民在前一天晚上将垃圾扔到大街上,这使得城市的市容十分糟糕,而这也让治理城市垃圾变得严峻起来。

  他说道:“因为这些乱扔垃圾的人,我们城市的清洁文化在悄然改变……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垃圾回收服务,但每天在街道和公园里环保人员会收到25吨垃圾”。据悉,在圣尼古拉斯市很多垃圾还会堵在下水道和排水沟内,在雨季,这些乱丢的垃圾常常导致路面积水成灾。国际台

  新闻链接

  新加坡严惩“垃圾虫”

  以整洁干净而闻名于世的新加坡,去年通过环境公共卫生(修正)法案,将乱丢垃圾者面临的罚款提高一倍。

  在修订后的法案下,首次乱丢垃圾者,最高罚款将从目前的1000新元增加至2000新元(约合人民币9600元);第二次被控乱丢垃圾者的最高罚款则从2000新元增加至4000新元(约合人民币19200元);而第三次或以上被控者的最高罚款将从5000新元增加至1万新元(约合人民币48100元)。

  此外,从2013年5月开始,新加坡环境局就增加稽查员的巡逻时间,并在一些地点安装摄像头监控高楼抛物情况。

  新加坡把爱乱丢垃圾的人称为“垃圾虫”,也推出了“垃圾虫劳改法令”。累犯者要被处以3至12小时的劳役,并且需要穿上标有“我是垃圾虫”的特制服装,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地点打扫公共卫生。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