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重庆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

2016-06-08 10:34:49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重庆“污水处理厂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中了解到,目前全市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了90%,乡镇污水处理率达到75%。
 
    据介绍,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各类污水处理设施978座,其中乡镇污水处理厂873座,全市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建制乡镇(含撤并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此外,全市还启动了11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和8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
 
    向公众开放的大渡口污水处理厂采用具有脱氮除磷的周期循环活性污泥工艺,并辅以化学除磷的二级生物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每天5万立方米,目前每天处理的污水量已经达到了近6万立方米,除了超负荷运行外,该厂的污水配套管网也需要增加。该污水处理厂的二期扩建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开工,预计在2017年建成投用,届时日处理污水量将达到10万立方米。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