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EO论见 >>内容详细

博天环境赵笠钧谈环保产业:行业洗牌加剧

2016-07-27 16:44:12  

    中新网7月25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2016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环保业界精英的高峰对话和观点碰撞,成为现场和网络讨论的热点。峰会期间,围绕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笠钧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表达他对产业发展的期待和理想。


    谈到今年环保产业发展的现状,赵笠钧深感产业发展之快。他认为,中国有全球最复杂的环境问题,也有着全球最大的环境市场。但过去,中国环保产业并不强大,国内环保企业众多,但平均的规模体量都比较小。随着近几年政策红利的释放,行业洗牌在加剧,分化凸显,一些大的企业成长快速,甚至在全球的并购势头都非常迅猛。“强者愈强,一些小的企业如果没有一些核心的技术,或者没有独有的竞争力,其实在当下的环保产业竞争下过得不容易。”

    过去中国被称为世界工厂,很多发达国家将一些高污染的项目都转移到中国来,所以中国的环保企业在解决这些复杂的环境问题上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我国的环境形势发生变化,我们的环境治理已经从点源治理开始逐渐到了一些系统施治,比如说流域治理,土壤修复、地下水的修复等。赵笠钧认为,在系统施治方面我们国内企业也在不断加强,针对于此的海外投资并购将对中国环保产业的发展和提升起到很大作用。

    谈及未来中国环保产业的行业格局,赵笠钧则认为,专注于某一领域做深做强的企业和综合实力高的企业,将共同构成产业的新生态。

    企业的发展由不同的模式和技术在支撑,随着发展的深入,企业会不断的找到适应自己发展的路径和模式:或精专,或通识,这都是非常好的业务发展形态。从长远来讲,赵笠钧预判,未来环保产业可能会逐渐呈现出来一些比较大的,综合性的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但同时在这些综合服务商的周围又有很多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公司,共同构成一个行业健康生态体系。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