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贵阳首个餐厨垃圾回收利用项目试产

2016-09-14 14:48:03  

   如果有7.84万吨的餐厨垃圾要怎么处理?“通过我们的技术处理能生产约600万立方米的沼气。”贵阳市贝尔蓝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说,折算为天然气约227.58万立方米。

   现在,餐厨垃圾已成为贵阳市民生活垃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缺乏规范回收和处理,每天源源不断产生的餐厨垃圾大部分被养殖户收集直接作为动物饲料,也为地沟油的出现埋下隐患。

   “通过我们的‘预处理+厌氧发酵’处理工艺能把餐厨垃圾吃干榨净。”陈磊说,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能转化生产出沼气和生物柴油,为此公司设计的厌氧灌不仅采用了倒锥形设计,还在灌口采用了具有专利权的除浮渣技术。

   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占地72.76亩、日处理规模为215吨的贵阳首个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通过招投标由贵阳市贝尔蓝德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

   餐厨项目在预处理阶段采用生物质分离器自动分选技术,厌氧发酵阶段采用比利时厌氧发酵技术处理餐厨废弃物,均为国际领先水平技术。回收的废弃油脂经油脂提取车间制成粗油脂外售,作为化工原料使用,现正以生物柴油及车用润滑油作为发展方向进行研发。餐厨垃圾中的无机部分经生物质分离器后进入填埋厂,有机部分经厌氧发酵处理产生沼气,沼气经净化提纯系统制备车用压缩天然气。

   “200吨餐厨垃圾进厂,最后需要填埋的只有1吨左右。”站在餐厨垃圾处理的车间,看着回收车一车车往卸料车间倾倒餐厨垃圾,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餐厨项目已进入调试试运营阶段,签约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的企业达1000余家。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