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向央行、全联建言献策:从制度上解决民营环境企业融资难问题

2018-09-06 14:25:25  
       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全国工商联在京共同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融资等情况,听取企业对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及有关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效率和水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易纲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座谈会。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出席会议并作相关政策解读,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会议。
 

       工农中建交等14家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及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和29家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在座谈会上作了深入交流。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开能健康集团董事长赵笠钧作为环境产业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向央行、全国工商联领导介绍环境产业的发展特点和融资需求,分析了环境产业在融资方面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有关建议,共同探讨问题的解决之道,共同促进环境产业的健康发展。
 
       赵笠钧指出,在当前金融去杠杆背景下,环保行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在融资方面受到了多重影响,许多基本面良好的企业均受波及。为更好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赵笠钧建议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真实扩大中小企业的融资能力,确保环境治理PPP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并研究针对工业企业废水第三方治理信用担保体系,解决工业项目的贷款问题。此外,还应加强直接融资制度上的支持,为环保企业在资本市场释放更大的募资空间。

       赵笠钧表示,感谢各位领导的倾听和关心,希望国家能够创造出更好的融资环境,让环境企业得到更好的融资支持。环境产业现在正肩负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任,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这个新征程中,环境产业还需要资本力量,国家金融部门的支持,才能更好地做出产业创新,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助力构建生态经济体系,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台州银行等银行业代表回应了企业诉求,表示将深入解剖参会企业的融资症结,通过加强内部考核激励、强化金融科技运用等方式,改善金融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