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会议通知】2019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即将盛大开幕

2019-10-25 10:42:57  

2019对于环境产业而言,注定是风雨兼程的一年。宏观政策、环境治理行政化和产业非理性扩张等多重因素的综合叠加,导致环境产业发展严重遇挫。去年开始的经济寒冬仍未过去,资本市场的看低,资金紧张的态势没有根本性改变。

    与此同时,建筑、水利等传统产业下游需求萎缩、产能过剩,借助自身优势,乘着PPP项目的大潮快速进入流域治理、市政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领域。新力量的进入,正在加剧整个行业竞争和整合,加速企业集中度的提高。

进入新的周期,有了更高的环境要求,企图靠过去粗放式的运营就能轻易获利的时代已经过去,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纵观各行各业,几乎都在进入“局部繁荣”的状态。环境企业两极分化愈发凸显,很明显,这种两级分化会持续,并且愈演愈烈。

有人说,2019可能是过去十年中最坏的一年,但也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而对于那些苦心钻研、勇于创新的企业,2019年只是他们发展路上的一个台阶。时代赋予每个人都是机会,这是对弱者的考验,也是对勇敢者的挑战。

未来,环境产业如何重归商业理性?环境企业如何演绎持续发展?整个行业将会如何被重新定义?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19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将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广东肇庆举办,峰会以“重归商业理性 演绎持续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环境产业发展新格局。届时,将汇聚政商学界精英,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搭建起政、产、学、研和全社会之间的沟通合作平台。期待与您携手并进,共襄盛举!


活动日程()

20191129 全天

08:30-20:30 参会报到

17:30-20:00 环境商会年会及晚餐

20191130 上午

09:00-10:00 开幕式

主持人:

赵笠钧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

致辞嘉宾(拟邀):

☆ 庄国泰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

☆ 樊友山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 王永庆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

☆ 涂瑞和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首席代表

☆ 陈金銮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 肇庆市领导

☆ 赵笠钧 环境商会会长

10:00-12:00 主旨演讲

主持人:

文一波 环境商会荣誉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

演讲嘉宾(拟邀):

孙光齐 财政部经建司司长

——金融新政助推产业发展

陈春花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

——理解新的产业时代 打造百年老店

吴晓波 财经作家

——2019:三大周期里的中国企业

20191130 下午

14:30-15:30 国企进场与行业新力量

近几年,曾被业内戏称为“野蛮人”的国资开始试探性入局,大型生态环境PPP项目的中标,不乏实力雄厚的国资身影,包括三峡集团、中国建筑、航天科工集团、浙能集团、四川发展等。其中,大步伐跨界的葛洲坝,去年环保行业营收266.8亿元,占其总营收的1/4。环境产业的特点就是重资产、长周期、政府定价,项目的投资量普遍比较大,这些都决定了环境企业对融资的要求比较高。而新进入的央企或国企,除了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政府资源外,在市政类项目、工程领域也有着天然的优势。新力量的进入,将加剧整个行业竞争和整合,加速产业集中度的提高。

主持人:

黄晓军 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

对话嘉宾(拟邀):

三峡集团

葛洲坝

中国建筑

航天科工集团

浙能集团

四川发展

中广核

15:30-16:30 民企进化与产业新生态

新力量的进入,正在改变环境产业原有的竞争格局,对于环境领域几万家企业而言,随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变得愈发多元,调整战略、适应变化已迫在眉睫。当前,虽然环境产业被寄予厚望,可对民营企业来说,想活下去并不容易。进入新的周期,有了更高的环境要求,企图靠过去粗放式的运营就能轻易获利的时代已然过去。在经历以资本为驱动的快速发展阶段之后,多数环境企业已经开始修炼内功、进化转型以求破局。未来,民营环境企业的持续增长,将更加依托技术优势、精细化管理以及资本加持。可以预见,环境行业的“厮杀”将愈演愈烈。产业发展正在建立新秩序、新生态。

主持人:

孙明华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苏伊士新创建执行副总裁

对话嘉宾(拟邀):

清新环境

环能科技

锦江环境

维尔利

景津环保

飞南金属

博世科

国祯环保

16:30-17:30 众企合力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到“建设美丽中国”,我国环境治理需求已经发生根本转变,以效果为导向的新时代,不仅只注重短期的投资建设,更重视长期的有效运营,如何建立科学有效的环境治理体系,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是产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而在新历史条件下,产业也将形成国企央企主导投资、民企专注细分市场技术的新格局。对于身处其中的环境企业而言,无论所有制类型、规模大小,苦练内功,加强自身的管理水平,保持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坦诚对话与合作才是应变良策。

主持人:

王元珞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杭州锦江集团董事长

对话嘉宾(拟邀):

博天环境

桑德集团

威立雅

苏伊士

首创股份

北控水务

瀚蓝环境

先河环保

2019121 上午

09:00-12:00 金融机构助力环保事业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贯彻“绿色银行”理念,逐步构建与节能环保产业相配套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将通过投放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PPP项目融资、贸易融资、并购贷款、投资银行等方式,助力中国环保事业稳步发展。

Ø 环节一:建设银行做金融宣介

——建设银行金融普惠政策,对民营企业及先进制造业的支持

Ø 环节二:投融资对接

——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深入沟通


报名回执见附件!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