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EO论见 >>内容详细

赵笠钧:顺应时代潮流 因时随形而变

2019-12-03 13:58:04  

「11月30日-12月1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肇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在广东省肇庆市顺利召开。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应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赵笠钧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力军,环境企业与政府、工业界和地区并肩作战,不遗余力地为改善生态环境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当前,宏观政策不稳、环境治理行政化和产业非理性扩张等多重因素的综合叠加,不断给产业发展带来风险挑战。同时,随着新力量的不断加入,产业生态也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

    

面对环境产业从未有之大变局,环境企业应顺应时代潮流,展现应有的责任担当,顺势而为,因时而变。因为,任何产业的发展,都需要一个生长、进化、融合的过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产业也将形成国企央企主导投资、民企专注细分市场技术的新格局。国企进场、民企进化、众企合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环境产业当下的格局和担当。

    

对身处其中的环境企业而言,无论所有制的类型、规模大小,都需要苦练内功、加强自身的管理水平,保持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坦诚对话与合作才是应变的良策,在经历以资本为驱动的快速发展阶段之后,技术创新和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将会更大程度的决定企业的竞争力。

    

产业发展目前遭遇变局,一定程度反应了市场存在的制度缺陷。在国有、民营、外资等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格局下,应当落实企业平等竞争的理念,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至关重要。应消除各种隐性壁垒和束缚,健全企业家诚信经营激烈的约束机制,让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市场竞争,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力。环境商会将切实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作用,积极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推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正如曾经的严重污染让中国积累了丰富的环境治理经验,眼下产业的变局也将激扬起每一个环境从业者心中的企业家精神。面向未来,不管国际国内风云如何变幻,我仍然坚信,环境产业会诞生很多真正伟大的公司。

    

独行快,众行远。让我们携起手来,聚成一团火、散开满天星,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使命、以促进共同发展为目标,密切沟通和协作,推动环境产业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谢谢大家!


(以上内容整理至现场速记,未经发言人审阅)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