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泰州三峡生态环保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2亿 泰州城投控股51%

2019-12-30 13:17:47  中国江苏网

12月28日,泰州三峡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公司将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推动泰州市厂网一体化、供水、岸线整治、河道整治、城镇和农村污水治理、生态环境修复等与涉水业务尽快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泰州生态环境水平,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处理的“泰州模式”。



一直以来,泰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三峡集团、长江环保集团的交流合作。今年8月,双方就共同做好长江大保护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前期项目考察和推进过程中,长江环保集团与泰州城投集团开展了务实高效的合作,经过近4个月的共同努力,泰州三峡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于12月25日注册完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其中,市城投集团控股51%,双方均为货币出资。


现场,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总经理王世平共同为泰州三峡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揭牌;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向泰州三峡生态环保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当前,泰州正处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江苏中部支点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肩负生态环境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双重任务,特别需要与三峡集团这样有着深厚生态产业背景的实力央企加强合作。”徐克俭强调,泰州三峡公司要以“大兴实干之风,致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加快工作节奏,积极开展规划设计,重点围绕城镇污水处理业务,进一步明确合作目标、充实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通过现状摸底、整体规划、系统治理、示范推广,争取在手项目尽快实施,推动泰州城镇、农村污水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共同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治水治污新模式、新机制。


王世平认为,这次与泰州城投集团牵手合作,充分体现了双方在技术积累、业务规模、资源匹配等方面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合作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品牌、管理、技术、人才等优势,不断加强生态环保技术研发,不断激发团队活力,共同推进生态环保领域深度合作,为绿色、生态、现代、智慧的长江大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戚才俊,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朱建和、总经理吴虓以及全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