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2019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即将盛大开幕

2019-10-24 13:43:18  

2019对于环境产业而言,注定是风雨兼程的一年。宏观政策、环境治理行政化和产业非理性扩张等多重因素的综合叠加,导致环境产业发展严重遇挫。

进入新的周期,有了更高的环境要求,企图靠过去粗放式的运营就能轻易获利的时代已经过去,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纵观各行各业,几乎都在进入“局部繁荣”的状态。环境企业两极分化愈发凸显,很明显,这种两级分化会持续,并且愈演愈烈。

未来,环境产业如何重归商业理性?环境企业如何演绎持续发展?整个行业将会如何被重新定义?

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
2019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
以“重归商业理性  演绎持续发展”为主题,
将于11月30日在广东肇庆开幕。等你来!

开幕式

拟邀致辞嘉宾:
☆ 生态环境部领导
☆ 全国工商联领导
☆ 中国建设银行领导
☆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
☆ 肇庆市领导
☆ 环境商会会长 赵笠钧

主旨演讲

演讲嘉宾(拟邀):
孙光齐  财政部经建司司长
——金融新政助推产业发展
陈春花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
——理解新的产业时代 打造百年老店
吴晓波  财经作家
——2019三大周期里的中国企业

对话一:国企进场与行业新力量

近几年,曾被业内戏称为“野蛮人”的国资开始试探性入局,大型生态环境PPP项目的中标,不乏实力雄厚的国资身影,包括三峡集团、中国建筑、航天科工集团、浙能集团、四川发展等。其中,大步伐跨界的葛洲坝,去年环保行业营收266.8亿元,占其总营收的1/4。环境产业的特点就是重资产、长周期、政府定价,项目的投资量普遍比较大,这些都决定了环境企业对融资的要求比较高。而新进入的央企或国企,除了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政府资源外,在市政类项目、工程领域也有着天然的优势。新力量的进入,将加剧整个行业竞争和整合,加速产业集中度的提高。

主持人:
黄晓军  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
对话嘉宾(拟邀):
三峡集团
葛洲坝
中国建筑
中国电建
航天科工集团
浙能集团
四川发展
中广核

对话二:民企进化与产业新生态

新力量的进入,正在改变环境产业原有的竞争格局,对于环境领域几万家企业而言,随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变得愈发多元,调整战略、适应变化已迫在眉睫。当前,虽然环境产业被寄予厚望,可对民营企业来说,想活下去并不容易。进入新的周期,有了更高的环境要求,企图靠过去粗放式的运营就能轻易获利的时代已然过去。在经历以资本为驱动的快速发展阶段之后,多数环境企业已经开始修炼内功、进化转型以求破局。未来,民营环境企业的持续增长,将更加依托技术优势、精细化管理以及资本加持。可以预见,环境行业的“厮杀”将愈演愈烈。产业发展正在建立新秩序、新生态。

主持人:
孙明华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苏伊士新创建执行副总裁
对话嘉宾(拟邀):
清新环境
环能科技
锦江环境
维尔利
景津环保
飞南资源
博世科
国祯环保

对话三:众企合力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到“建设美丽中国”,我国环境治理需求已经发生根本转变,以效果为导向的新时代,不仅只注重短期的投资建设,更重视长期的有效运营,如何建立科学有效的环境治理体系,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是产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而在新历史条件下,产业也将形成国企央企主导投资、民企专注细分市场技术的新格局。对于身处其中的环境企业而言,无论所有制类型、规模大小,苦练内功,加强自身的管理水平,保持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坦诚对话与合作才是应变良策。

主持人:
王元珞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杭州锦江集团董事长
对话嘉宾(拟邀):
博天环境
桑德集团
威立雅
苏伊士
首创股份
北控水务
瀚蓝环境
先河环保


金融机构助力环保事业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贯彻“绿色银行”理念,逐步构建与节能环保产业相配套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将通过投放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PPP项目融资、贸易融资、并购贷款、投资银行等方式,助力中国环保事业稳步发展。

☆ 环节一:建设银行做金融宣介
建设银行金融普惠政策,对民营企业及先进制造业的支持
☆ 环节二:投融资对接
——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深入沟通



历届精彩

2013年:昆山
危机与转机:中国环境的冲击与应对
2014年:北京
新常态下环保产业: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
2015年:肇庆
点击阅读经济下行下的绿色增长
2016年:肇庆
点击阅读资本大潮下产业新航程
2017年:肇庆
点击阅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锻造产业利剑  护卫美丽中国
2018年:肇庆
点击阅读致敬改革 激活环境市场力量


 时 间 :11月30-12月1日

 地 点 :广东 肇庆

联系人:陈璐璐、李云龙

 电 话 :010-84640865-612

           13910843965、13910710524

媒体合作:刘世伟

 电 话 :010-84640865-604

注册费用3000元/人,包含会议费、资料费及会议期间的午餐,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费用自理。环境商会会员单位享受免费参会名额及优惠价格。





参会攻略

1峰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30~12月1日(11月29日全天报到)
地点:肇庆奥威斯酒店(地址:广东省肇庆端州区星湖大道西侧)

2如何报到

大会报到:11月29日9:00—21:00(肇庆奥威斯酒店一楼大堂)
环境商会年会及欢迎晚餐:11月29日17:30—20:00(奥维斯酒店二楼国宴厅)

3交通

广州白云机场距离会议报到的肇庆奥威斯酒店约2小时车程
★接机班车(广州白云机场——肇庆奥威斯酒店)
11月29日接机班车时间为:
12:00、13:00、1400、15:00,共四班。
班车准点发车,请参会代表酌情参照班车时间选择所乘航班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