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延伸布局环境检测 永清环保拟收购华环检测

2020-03-23 15:22:22  

    “近日,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清环保”或“公司”)发布公告,拟现金收购湖南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永清集团”)旗下湖南华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环检测”)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026万元。本次收购,公司延伸布局前端环境检测业务,将整合优势资源助力精准治理和实现业务协同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也将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华环检测于20145月成立,具有固定实验场所和第三方公正地位,从事向社会开展环境检测、农产品检测、金属材料及矿石等领域的检测活动,为客户提供采样、测试、评价和全方位专业解决方案服务。截至2019年底,华环检测的检测参数、检测方法覆盖达两千余个。作为永清集团旗下子公司,华环检测自成立以来一直独立经营,配备了现代先进的检测设施和仪器设备,储备了专业的检测技术精英,经营情况和盈利情况逐年提升,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华环检测在环境检测领域的技术实力与行业经验,为永清环保环境咨询和环境污染治理等业务的开展和实施提供了支持。


    近年来,国家对环保行业高度的重视,随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的出台,对于环境治理的要求和标准也日趋严格,环境检测的需求日益增大,监测业务的市场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交易完成后,永清环保将取得华环检测的相关检测资质和关键技术,巩固和完善公司提供全方位环境治理服务的发展战略,完成与公司现有业务、技术的充分融合,形成业务协同发展,同时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公司综合实力。


    未来,永清环保将推进华环检测业务在公司现有业务中的应用和发展,同时公司将在品牌、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其支持,并提升华环检测在业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及行业地位,促进现有业务的提升,实现其业绩的快速可持续增长。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