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连续中标!盈峰环境半年合同额破百亿 首夺环卫市场化半程冠军

2020-07-02 14:18:48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

 

继中标西安长安区环卫项目后,盈峰环境再次发布中标公告,公司近日喜获黑龙江省桦川县城区环卫市场化项目的中标通知书。该项目服务期为8年,年度运营金额为1950万元,项目合同总额达到1.56亿。服务内容包含建城区所有主、次干道、巷道、人行道板、绿篱、行道树、街头绿地、公园、广场、大型活动现场的清扫保洁、清运、清掏、清雪等作业,以及公厕的日常维护及使用。

 

 

 

盈峰方面表示,这是继2019年公司将乡镇垃圾收集转运及除雪项目运营效果获高度认可后,成功将业务辐射至桦川县核心城区的重要标志。项目将投入盈峰环境自主研发的智慧环卫运营平台系统,为桦川县环卫执法部门提供环卫全过程业务抓手,实现客户装备使用、运营、维护、维修的便捷、高效,实现环卫工作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全方位管理,建立持续可控的环卫管理模式。

 

 

 

登顶半程冠军

  

2020年上半年,盈峰环境在环卫市场,特别是在环卫服务板块的表现可谓非常亮眼。前不久旗下中联环境成功中标行业历史公开招标的最大体量环卫服务PPP项目——深圳市宝安区新安、福永和福海街道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该项目合同年化5.2亿元,合同总金额78亿。近段时间公司又先后拿下1.7亿西安长安区环卫项目、1.56亿黑龙江桦川县环卫市场化项目、1.2亿元中标河南汤阴县环卫服务项目等。

 

截至630日,盈峰环境已于2020年内中标13个环卫服务项目,累计合同总金额已过百亿。其中,年服务金额超过1500万、合同总金额过亿的中大型项目达10个。而根据环境司南数据监测显示,上半年,凭借骄人的战绩,盈峰环境首次登上环卫市场化半程冠军宝座。具体数据如下:

 

 

 

 

环境司南数据还显示,进入2020年以来,盈峰环境先后在云南、广东、河南、河北、重庆、湖南、陕西、黑龙江等八省份收获各类环卫市场化项目13个,中标项目分布于深圳、廊坊、重庆、西安等10余个城市。盈峰环境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落地近70个环卫服务运营项目,广受认可,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

 

 

▲以上数据来源于环境司南

 

业绩爆发背后

 

短短几年,盈峰环境不仅成功在环卫市场站稳脚跟,更是跻身国内最大的环卫装备和运营服务企业之一。在去年环境商会发布的“环境企业50强”中,盈峰环境以2018130亿的业绩位列行业前十。更为重要的是,这两年,在盈峰环境的环卫服务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成为盈峰业绩的新发力点。

 

数据显示,2018~2019年,盈峰新增的环卫服务合同总金额分别为87.11亿元、 97.20亿元,较2016~2017年新签合同金额12.37亿元、55.61亿元,大幅增长。截至2019年底,盈峰环境运营的环卫服务项目共计57个,年营业收入10.01亿,在手年化合同额16亿,累计合同总额达到252亿。2019年盈峰环境新增合同总额、新增年化合同额均位列全国前五。进入2020年仅半年,其环卫服务项目新增合同总额已经破百亿。

 

这样的突飞猛进,一方面与盈峰环境长袖善舞不无关系,其斥资152亿并购的中联环境,是环卫装备制造龙头企业,连续18年蝉联环卫装备销量全国冠军。凭借这一基础动力,盈峰在环卫运营赛道上已经先人一步,但能够短时间内迅速与标的企业产生强大的共振效应,更为重要的可能还与盈峰环境精准的战略布局和实施密不可分。

 

 

 

成功并购中联环境后,盈峰环境便开始积极在战略上作出调整。

 

一是聚焦主业。为了聚焦环卫核心资产,2019年,盈峰环境剥离宇星科技、上风实业、亮科等资产,将业务重心聚焦到环卫主业上。

 

二是放大装备制造优势,打造智慧环卫。以5GAI技术迅猛发展为契机,盈峰环境近几年大量投入的智能化、少人化、无人化的装备研发项目,并搭建盈峰环境智慧环卫云平台,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正日益显现。2月,盈峰中联环境入选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挂帅榜单,跻身中国顶级AI阵营,成为环卫智慧机器人产业创新“国家队”。

 

三是做加法、强弱势,加快环卫服务业务的拓展。雄厚的资本实力、强大的装备制造力以及智慧环卫等能力的加持,都是盈峰环境在环卫服务上开疆拓土的底气所在。目前,盈峰环境已经搭建起从前端到后端的全产业链条,致力于因地制宜地为政府提供从城乡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转运、环卫信息化管理、市政工程维护等方面的一站式系统化解决方案,强劲协同作用正在释放新动能。

 

盈峰环境表示,2020年,公司将持续聚焦智慧环卫的核心业务,在智能装备、智慧服务、智云平台等方面保持行业领先优势,以“5115战略”为智慧环卫布局提速,未来5年,公司环卫服务力争达到行业数一数二。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