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加速扩张!光大国际签订百亿战略合作、斩获超64亿焚烧项目

2020-07-10 10:50:09  来源:环卫科技网 武兴芹

 

刚进入7月,光大就接连发布重大消息,无论是地方性的战略合作,还是国投集团的联手,都有不容小觑的影响力。

 

签订百亿战略合作

 

7月8日,常州市政府与光大国际签署“推动城市绿色节能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超100亿元,涉及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光大国际表示,与常州结缘十四载,发展涵盖垃圾焚烧发电、光伏发电、环保装备制造、危废处理和生态环境修复等多个领域,累计投资额达21.82亿元。

 

 

 

就在7月8日下午,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厂界开放”暨秋白书苑(遥观)启动仪式在遥观镇举行。

 

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厂界开放”暨秋白书苑(遥观)将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这是全国首个无围墙垃圾发电示范工程“厂界开放”。

 

据了解,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去年投资1.4亿元对常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施“厂界开放+超低排放”提标改造,把常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打造成为国内首座无围墙、全开放、超低排放的邻利型垃圾发电厂。

 

据了解,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从10年前偏僻的乡镇地理位置到如今的城镇中心,从原址的小水塘到如今的省园林示范单位、省工业旅游示范点,经过不断技术改造与变革,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焚烧处理技术,其烟气排放指标达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排放标准之一。运营12年来,常州垃圾焚烧发电示范工程“跟着垃圾去旅行”累计接待游客超过7.4万人次。

 

 

 

除此外,7月3日,光大集团还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环保和能源领域,将依托双方绿色金融和环保实体产业,拓展在污水处理、煤泥、垃圾发电等领域合作。

 

在能源转型升级之际,作为千万亿体量的行业巨头,光大集团与国投集团的合作可谓意味非凡。

 

项目接连中标!

 

光大国际一方面忙着强强联合,另一方面,中标的脚步也是毫不停歇。

 

据环卫科技网不完全统计,今年光大国际共中标13个垃圾焚烧项目,总金额超64.56亿元。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垃圾发电投资运营商,光大国际旗下共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44个,设计处理能力12.32万吨/日。144个项目之中,已投运、在建和筹建项目分别为83个、31个和30个。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