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首发!盈峰环境重磅推出全球首个5G远程集群操控环卫机器人作业编队!

2020-08-03 12:26:01   来源:盈峰环境

 

内容提要

近年来,智能化环卫装备逐渐走入大众眼球,不论是人工智能的发展还是环卫装备的创新,技术与产品都在快速迭代,智能环卫装备进入全速发展的新时代。


 

 

近日,由盈峰环境研发推出的全球首个5G远程集群操控环卫机器人作业编队重磅亮相深圳国家先行示范区。“5G集群环卫操控”、“智能环卫AI大脑”、“5G远程介入/环卫作业路径规划”等一系列最新“黑科技”惊艳加持,实现颠覆式创新,该机器人作业编队一经集体亮相,就备受瞩目。

 

作业现场,环卫工人升级成为了智能环卫作业管理员,坐在5G远程集群操控仓内,实时操控着由“5G智能自跟随清吸机器人、5G智能驾驶铰接式扫路机器人、5G纯电可转场型洁扫机器人、5G纯电直驱桶装清扫机器人、5G智能驾驶纯电一体式吸扫机器人、5G微型纯电动保洁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组成的“城市毛细血管清道夫军团”,“听命于你”的“小家伙们”分别忙碌于大街小巷,它们不仅是清洁和靓丽城市能手,还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不仅改善了环卫人员的劳动环境,还提高了他们的工作安全性。现场的环卫作业员说起这些“小家伙”们也是满脸笑容:“以前拿扫帚,又脏又累,现在操控环卫机器人,轻松体面,特别骄傲。”

 

基于5GAIOT智能环卫集控平台技术,拥有了5G远程集群操控系统这个“最强大脑”,盈峰环境环卫机器人编队启用远程驾驶作业模式,轻松实现了单人远程操控多台环卫设备的“神操作”:远程操作远在千里之外的环卫机器人们,全套动作流畅精准,切换自如,调度有序,如同操作员就在现场作业一样。如此一来,城市环卫作业者再也不必承受日晒雨淋等恶劣的工作环境,真正实现在舒适环境下完成城市清洁任务,使梦想变为现实,让智能的万物实现互联,用科技创新为环卫行业注入智慧新动能。

 

“环卫行业作为人工智能AI创新的重要领域,用‘5G+AI+环卫机器人集群’打造智慧环卫新生态,并加速触发传统环卫行业变革创新乃未来大趋”。盈峰环境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兼中央研究院院长张斌博士认为:“在可以预见的智慧城市未来新蓝图中,我们这些更新迭代的环卫机器人们,将成为一个个智慧环卫大数据的移动入口,有望建立智慧环卫产业大数据生态系统,推动环卫行业的深度变革与重新定义!”

 

自推出全球首创的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以来,盈峰环境始终坚持“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和信赖的以环卫机器人为龙头的智能环境装备及服务的行业引领者”的企业定位,迅速衍生创新开发了更丰富的环卫机器人种类,成功研发了全球首款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全球首个智能环卫机器人作业集群、全球首个5G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作业编队、全球首款智能AI全线控环卫清扫机器人、行业首台无人驾驶防疫消毒机器人等创新成果,并在深圳、长沙等地实现落地运营。

 

据悉,今年7月,盈峰环境中央研究院已在盈峰环境科技产业园成功揭幕。未来,中央研究院将作为盈峰环境的核心技术机构,秉承“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核心价值观,围绕公司“智慧环卫”的发展战略,承担核心技术研究、新兴业务孵化、战略产业驱动的重任,并推动整个行业深度变革创新与重新定义,致力于成为智慧环卫领域产品与技术创新的行业引领者!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