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全国首台!高能环境专利技术获权威认证

2020-09-18 10:28:36  来源:高能环境

 

近日,经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中关村管委会严格评审,高能环境“循环式异相光催化氧化成套装备”入选2019年度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名录。


 

高能环境的专利技术循环异相光催化氧化技术(以下简称PCR技术)可广泛应用于企业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与回用,以及工业废水和城市污水提标改造等工程。相较于其他常用的高级氧化方法,PCR技术的氧化能力强、运行成本低,可以实现多种指标协同去除,同时无污泥和臭气产生,是真正意义上绿色环保的水处理技术。为实现生产用水循环使用,缓解水资源紧张的局面,高能环境与中科院化学所合作对PCR技术进行研究与探索,成功实现了该技术的产业化。


 

循环异相光催化氧化技术原理


2019年,浙江华晨印染有限公司印染废水中水回用系统工程项目完成成套设备的安装、系统调试和验收,成为全国首个采用PCR成套设备的污水处理项目。


 

全国首台PCR成套设备


浙江绍兴华晨印染有限公司生产规模较大,用水需求高,同时受厂区污水排放量限制,生产废水需处理后回用。由于厂区内原有污水处理设施无法满足回用水水质要求,为保障印染厂持续生产,高能环境为该厂新建了一套生产废水中水回用处理系统。本工程印染废水回用处理采用PCR反应器系统,设计处理量1500m^3/d,设备布置占地面积约100平米。通过循环异相光催化氧化工艺处理,印染废水出水色度可达30倍以下,COD去除率可达50%以上,出水水质满足印染厂回用水要求。


 

印染废水处理前后对比


浙江绍兴华晨印染废水中水回用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有效解决了回用水质不达标的难题,在减少印染厂生产总用水量的同时保障了印染厂稳定生产。这一项目的成功实施也为高能环境在宁波金海湾印染有限公司污水处理项目、第七师五五工业园新扩北区污水处理建设项目中成功应用PCR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能环境作为一家技术型环保企业,始终将核心技术视为公司的发展引擎,致力于科技研发成果的推广应用,实现高新技术的产业化。未来,高能环境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服务利人”的宗旨,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科技创新增强企业自身实力和竞争力,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