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大岳咨询中标长沙高新区小运量有轨公共交通PPP项目咨询服务项目

2020-09-23 11:22:27  来源:大岳咨询

 

近日,大岳咨询成功中标长沙高新区小运量有轨公共交通PPP项目咨询服务项目。这也是我司继长沙地铁6号线B部分PPP项目、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中运量系统PPP项目、长沙市湘江新区中运量轨道交通PPP项目、长沙市轨道交通项目补贴机制研究项目等项目之后,在长沙作为咨询机构中标的又一个轨道交通类PPP咨询服务项目。

 

 

 

近年来,长沙市紧抓基础设施领域PPP政策机会,在轨道交通产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根据湖南省发改委于20206月底正式批复的《长沙市小运量有轨公共交通建设规划(20202022年)》,本项目(梅溪湖高新区线)起于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止于岳麓大道与汇智路交叉口,线路全长10.3公里,设置车站13座,车辆基地1座。总投资为18.40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202022年。 



项目建成后,一是可连接梅溪湖片区与高新区麓谷片区,改善沿线重点产业园区公共交通服务状况。梅溪湖片区作为长沙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新城,目前主要以住宅区为主;高新区麓谷片区作为河西地区的经济领头羊,拥有大量的就业岗位,两地之间人流、车流量大,目前基本仅依靠岳麓大道连接,尚无解决两地人员流动问题的轨道交通线路,而本项目的实施则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二是由于小运量系统投资规模较大,运作得当将形成较大的正外部效应。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小运量系统的建设,可减轻政府在项目建设初期的支出压力,达到平滑财政支出、缓解政府短期投资压力的作用,将财政资金用于更多的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可引导和提升沿线用地开发水平。

 

 

 

第三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毕志清将带领项目团队为本项目提供高效优质的咨询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包括项目模式设计、PPP实施方案编制、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协助完成社会资本采购及确认谈判等。大岳咨询将充分利用丰富的项目经验、优秀的项目团队优势,为本项目提供持续可靠的咨询服务,促进项目的成功实施。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