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苏伊士新创建携手英威达 签约40万吨危废项目

2020-10-30 14:31:39  来源:苏伊士新创建

 

近日,苏伊士新创建与英威达英威达尼龙化工(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为期15年的危废处置服务合同扩大双方合作,为英威达40万吨己二腈(ADN)项目提供危废处理服务。这是苏伊士在全球为重要工业客户量身定制本地化服务的又一重要体现,更是其通过实施“塑造苏伊士2030”战略计划建立可持续发展环境的坚定承诺。

 

这次合作是股东苏伊士与英威达继2015年在中国和2019年在北美合作后的第三度携手。基于己二腈项目废料具有高粘度、遇水或湿气有反应性的特殊性,苏伊士新创建对位于上海化学工业区现有生产线进行专项升级改造,支持英威达和园区达到更高标准的环保要求。

 

英威达是全球最大的化学中间体,聚合物和纤维的综合生产商之一,其新建的己二腈项目主要用于制造尼龙的中间体,预计于2022年投产。届时上海将拥有从己二腈到高性能聚合物的完整产业价值链,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尼龙6,6(聚酰胺或尼龙的一种)综合生产基地。

 

英威达亚太地区中间体业务副总裁李凯表示:“与现有技术相比,英威达最新的己二腈(ADN)技术在提高产品产量的基础上,降低能耗,从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增强工艺稳定性,并降低资本密集度。通过在上海化学工业区既有设施部署这项技术,英威达将可以直接向中国国内客户提供关键原料,用于生产尼龙6,6和其他高附加值产品,并延伸至整个亚太区域。为了使如此规模的项目取得成功,我们有赖于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以确保这个大规模项目能安全和高效地开展建设和运营。为此,我们相信英威达和苏伊士在多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再次建立新的伙伴关系,这将进一步发挥苏伊士在危险废物处理方面的专长,共同促进工业可持续发展。”

 

苏伊士亚洲地区固废资源管理首席执行官郭恩堂表示:“在中国,随着新固废法的施行,工业企业面临着最严格的法规监管。这次与英威达再度合作,既是他们对苏伊士的认可和信任,也是我们在环保方面的共同价值追求。工业客户是我们优先发展的三大重点领域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设计最优的处理方式, 为客户提升运营绩效,更重要的是,确保工业客户的生产连续性、对其产生的危废进行百分之百符合规定和做到及时安全的处置,实现全过程透明化和可追溯,藉以进一步推动中国循环经济和工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苏伊士新创建自2002年开始为上海化学工业区提供专业化的供水和工业污水处理服务,2006年起又为其提供危废处理服务并实现能源回用,目前三条生产线年总处理能力达12万吨。为满足园区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苏伊士新创建于2020年与上海化学工业区、中国主要汽车厂商上海汽车集团携手,在园区建设危废处理项目。

 

 

▲苏伊士新创建为上海化学工业区提供危废处理服务并实现能源回用

 

 

▲上海化学工业区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上海化学工业区安悦苏伊士公司及英威达举行危废处置服务签约仪式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