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北控水务多点发力 “大动作”不断

2020-11-20 10:41:11  来源:环境界

 

北京银行、北控水务集团与水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17日,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水发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控水务大厦举行。北控水务集团执行总裁李力,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副行长李伟,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出席签约仪式。

 

 

水发集团前身为山东省水利厅旗下的山东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11月,是山东省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500亿资产、23000名员工、3家主板上市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确立了“根植水务、聚焦民生、适度多元”的产业战略,初步构建起水务、农业、环保三大省级产业平台和清洁能源、文化旅游两个产业集群。

 

签约仪式上,各方就水务、环境、清洁能源、金融赋能等领域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未来将坚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互利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市场、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尽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推动各方携手发展。

 

北控水务组合营发展湖南水治理PPP项目

 

北控水务集团公布,20201117日,长江生态环保、临湘保障性安居工程、中交第二航、长沙三峡北控(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长江勘测及长江三峡绿洲就有关成立合营公司签订合资协议 ,目的为于中国湖南省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PPP 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维护和移交。

 

根据合资协议,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1.78亿元,长沙三峡北控将以现金注资178.26万元,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1%

 

长江生态环保为三峡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依托长江经济带建设,负责与生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相关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技术研发、产品和服务等,依法经营相应的国有资产公司。

 

长江勘测为一间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为由三峡集团持有40%权益及由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持有60%权益。而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中国水利部。长江勘测主要从事建筑工程的勘察、设计、谘询、总承包、监理及投资。

 

长江三峡绿洲为由长江生态环保持有50%权益及由长江三峡设备物资有限公司持有50%权益。而长江生态环保及长江三峡设备物资有限公司均为三峡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环保、节能、新能源设备、材料、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给排水设备、水处理设备的研究、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其安装及环保设施项目的投资、设计、咨询、技术服务、建设、运营。

 

召开“第一届供应商大会”

 

1118日,北控水务集团“第一届供应商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来自国内外100多位供应商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此次大会。此次大会以“精益创新 生态共荣”为主题,旨在通过供应商大会平台,为北控水务创新供应链管理模式、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大会解读了北控水务的转型发展战略和供应链管理新型理念,并正式发布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北水智链。

 

 

 

会上,2020年度北控水务优秀供应商(设备物资类)评选结果揭晓。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泉溪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四川万控电气成套有限公司、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和创瑞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碧朗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优秀供应商(设备物资类)获奖。

 

此次评选是在北控水务自有1000余座水厂的实际应用结果的基础之上,以产品质量、全生命周期使用成本、用户满意度等多维度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严格评价和筛选评而出。

 

 

 

近年来,面对行业需求的升级和竞争格局的变化,北控水务主动调整战略,通过构建资管平台、运管平台向轻资产企业转型,并以科技创新战略、生态战略、数字化战略作为强有力支撑,打造全球第一的公用事业水务资产运营服务品牌。供应链管理作为北控水务生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生态式供应链管理方式,以技术创新赋能行业,实现协同发展,促进环保行业资源深度优化整合,为集团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北控水务总裁周敏

 

北控水务总裁周敏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北控水务这些年的成绩离不开事业伙伴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北控水务在技术及产品开发和构建平台化企业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基于轻资产的底层逻辑,北控水务通过平台化和生态战略的支撑,与更多事业伙伴实现互生、共生、再生,为促进国家经济内循环尽一份力。

 

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女士作为获奖优秀供应商代表,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

 

 

▲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女士

 

吕淑萍总裁说,“赛莱默与北控水务相伴十年,双方始终互相信任、密切合作、共同成长。截至目前赛莱默有超过6000套设备在北控水务的现场运行。通过与北控水务的合作,赛莱默中国在产品研发、团队管理、公司治理等多方面快速成长。未来,我们希望继续加强与北控水务采购管理中心及业务区的沟通,促进与北控在产品合作开发、智慧水务推广等方面的战略合作,高效助力北控的业务发展和战略布局。”

 

未来,北控水务将继续以开放和共享的姿态,打破边界、重塑融合,实现资源共享、经验共享、能力共享和利益共享,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根据北控水务、赛莱默等公开新闻整理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