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国祯环保二股东拟公开出让所持10.18%股份

2020-11-27 10:57:02  

 

国祯环保1124日晚间披露,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一次性整体转让所持公司7098.56万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的10.18%,已剔除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

 

本次公开征集拟受让方的公开征集期为10个交易日。拟受让方应于公开征集期内通过递交受让申请并缴纳缔约保证金的方式完成报名。

 

根据国资委令第36号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将以国祯环保公开征集提示性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即不低于10.58/)为基础,结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协议转让相关规则确定。本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本原则,最终转让价格将综合考虑铁路基金资金成本(按年化不低于7%)以及各拟受让方报价等各种因素后确定。若符合条件的拟受让方只有一家,则双方通过协商方式并经有权部门批准后确定最终转让价格(价格需符合相关条件)

 

前不久,国资委原则同意中节能通过受让国祯环保所持1.006亿股股份并接受表决权委托等方式,取得国祯环保控股权的整体方案。按照方案,中节能及其一致行动人中节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将合计拥有国祯环保2.035亿股股份表决权,占公司最新总股本的29.18%,成为国祯环保的控股股东,而国务院国资委则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股东减持情况,国祯环保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2月铁路基金就提出要进行协议转让,该股东本身就是做投资业务,有自己的考虑打算和决策流程。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节能交易后的表决权比例超过29%,如果是新的投资方受让铁路基金的股份,不会对公司控制权归属有影响。

 

国祯环保前十大股东:

 

 

▲数据来源企查查,数据截至2020930

 

以上内容根据国祯环保公告及财联社新闻整理。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