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致桑德集团27岁生日的一封信

2021-01-26 14:35:54  来源:桑德集团

 


时光飞逝,岁月辗转。

 

20201223日,是你27岁生日的日子。

 

27年,对于历史的长河来说,只是沧海一瞬;对于一家民营企业来说,却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漫漫征程。

 

站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的尾端,回顾这一路的风雨兼程,不免有些别样的感悟与感慨。

 

这一路走来,你开创了太多的先例。时至今日,很多人说起你,依然会对你的事迹如数家珍:第一个BOT水务项目的先行者、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的发起者、第一个挺进国际环保市场的开拓者、第一个开创乡镇污水治理新模式的探索者、第一批布局智慧城市环境服务的实践者……

 

这一路走来,你见证了太多的变迁。有人说,你对行业每个节点的把握都恰当地踩在了中国环保发展的节奏上。的确,你成立时,赶上了“三河三湖治理行动”拉开的产业序幕;你将BOT模式引入污水处理领域时,赶上了市政公用事业改革;你在“非典”引起医疗垃圾问题后,介入了固体废弃物处理;你在进军乡镇污水治理时,环保被定义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你在探索互联网环卫与新能源时,城乡环卫一体化与垃圾分类正在兴起。你始终是一个弄潮儿。你站在舢板的前沿,享受过海风带来的红利,也遭受过风暴附予的危险,但你饱经风霜的外表下依旧是最初的底色。

 

这一路走来,你承载了太多人的记忆。无论是当年皂君庙不足30平米的小屋,还是如今马驹桥300亩的总部基地,抑或是遍布大江南北的项目公司和产业园区,你都见证了无数桑德人的青春和汗水。27年,有人从青春年少熬到须发花白;有人从小小的技术员成长为企业高管;有人在这里结婚、生子,过着平淡而充实的小日子;也有人从这里历练、起步,实现了人生的跨跃。27年,有人去,有人来。人来人往间,你始终似一个温润如水的母亲,宽厚,包容。如果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行,许多人因你结缘,留下一串串终生难忘的印迹。就像桑德湖畔的桃花,开或不开,都永久烙印在一些人的心坎里。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这一路走来,你尝冷暖而终不悔;这一路走来,你历百难却仍坚守。

 

相信我所相信的。热爱我所热爱的。就像你说过“创业要永远带着初心上路”;就像你说过“不实现中华碧水蓝天不罢休”!

 

27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上半场,还有些故事没有讲完;下半场,还有更多的梦想等待我们去实现。

 

想说,坎坷曲折是成长路上的必修课,只要桑德精神犹在,我辈依然初心不改。

 

只因懂得!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