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光大环境入选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

2021-03-01 11:48:48  来源:光大环境

 

2021226日,香港 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光大环境」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257)欣然宣布,公司凭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良好表现和持续发展,获纳入标普全球(S&P Global)《2021年可持续发展年鉴》,标志着公司第四次被选入该年鉴。

 

《可持续发展年鉴》曾由可持续性投资专业机构RobecoSAM主导进行。20201月,标普全球完成收购RobecoSAMESG评级业务,接手以往由RobecoSAM主导的年度企业可持续性评鉴。

 

 

近日发布的《2021年可持续发展年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掘并表彰上一年度于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此次中国内地及香港分别有3家和6家企业入围该年鉴。根据年鉴资料显示,光大环境归属于商业服务与用品行业,并首次由中国内地被划入中国香港。在公司所属的行业类别下,全球87家参评企业中仅有8家企业入选年鉴,光大环境为入选企业中唯一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企业。

 

《可持续发展年鉴》自今年起由标普全球主导发布,重点关注企业在环境、社会及管治和经济几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表现,被认为是全球最具规模、最全面、最权威的可持续发展评鉴刊物。根据2021年年鉴资料显示,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家企业参与此次可持续性评鉴;参评企业的评鉴总分须在其行业排名前15%,并须与其所在行业的企业最高分差距小于30%,才有资格入选年鉴。全球仅631家企业符合资格并收录于《2021年可持续发展年鉴》。


标普全球ESG研究全球负责人Manjit Jus先生表示:「由衷祝贺光大环境入选《2021年可持续发展年鉴》。在7,000多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并入选年鉴,充分显示出光大环境在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卓越表现。」 

 

光大环境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王天义先生表示:「继去年11月连续第五年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后,光大环境再度于可持续发展领域获得国际权威认可,备受鼓舞。作为深耕生态环境领域的中国企业,光大环境秉承『创造更好投资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企业追求,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坚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践行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环境服务,推动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未来,光大环境将积极研判外部环境变化,应需而动,勇敢走出舒适区,以更加进取的姿态,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发』。我们将在推动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继续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