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总投资不超191亿!伟明环保拟投建锂电池新材料项目

2022-08-05 16:22:12  

伟明环保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开发建设锂电池新材料项目,包含高冰镍精炼、高镍三元前驱体生产、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及相关配套项目,年产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91亿元(其中,建设总投资预计约为 115 亿元人民币,项目达产后运营期流动资金总需求约76亿元人民币),总用地预计约 1,500 亩。


项目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期实施。项目公司自有资金出资占项目总投资30%,根据公司所占股比计算,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4.5 亿元投资本项目,项目总投资剩余70%的出资由公司协助合资公司进行融资,如应融资机构要求,各方按持股比例提供相应长期项目融资担保。如果本项目总投资70%的资金无法获得项目融资或未足额取得项目融资的,则不足部分由伟明提供股东借款予以解决。伟明盛青负责该项目建设,合资各方根据项目实施进度,适时对伟明盛青进行增资。


2022年8月4日,公司与盛屯矿业、永青科技、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欣旺达”)就投资建设锂电池新材料项目签署《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合资协议》。


伟明环保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首次进入电池新材料制造行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及电池各类应用场景不断拓展,造就锂电池巨大的市场需求。正极材料作为锂电池的核心关键材料,其电化学性能、制造技术的研发提升是促进锂电池普及应用的重要技术研发着力点、突破口与推动力。高镍三元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性能好、续航里程高、成本可控等明显优势,符合长续航和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未来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本项目通过一体化、规模化的制造工艺流程,有助于控制生产成本。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正极材料生产在镍锂钴等原材料供应、生产技术工艺成本控制、下游客户认证绑定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市场、技术及管理风险,项目实施存在一定的资金、人才及技术壁垒。公司目前已介入高冰镍生产领域,有装备研发制造能力,融资渠道通畅,合作方具有镍钴锂等原材料资源储备并从事锂电池制造,有助于控制项目实施风险。项目目前处于筹建阶段,尚需履行可研及环评等前期审批手续,建设期约2.5年。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