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进博会签约!首创环保再度携手施耐德 合力助推环保产业数字化低碳转型

2022-11-08 10:48:14  

11月6日,首创环保集团与施耐德电气在进博会期间签署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双方在水厂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和智慧水务建设合作基础上,围绕生态环境、水务环保、固废处理、大气治理、智慧环保、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智慧化、数字化方向的新合作,践行节能、双碳的发展目标。



首创环保集团与施耐德电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共同建立的能效管理平台在合肥十五里河污水厂落地,通过智慧化升级帮助水厂优化运行调控决策,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延长电气设备使用寿命。今年是施耐德电气连续第五年亮相进博会。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双方再度合作,共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一方面是随着气候危机愈演愈烈,低碳已成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命题,另一方面是“双碳”目标提出以来,环保产业也面临着从过去的“治污”为主,进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绿色生产、绿色生活和良好生态协同推进的新阶段。


为践行双碳目标,首创环保集团一直在积极探索。以污水处理为例,首创环保集团提出了蓝色水工厂概念,尊重每一种资源价值,从废物资源中挖掘价值,通过对资源的循环利用产生更多的价值,这让污水处理厂从污染物处理的终结场所,变成了资源能源循环的起点。此外,首创环保集团还布局双碳相关业务,提供碳资产综合解决方案与双碳目标系统解决方案业务。


首创环保集团此次与施耐德合作,希望共促智慧高效的绿色水务发展,并通过核心技术研发、扩大战略合作“朋友圈”等途径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