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国家疾控局:将在污水处理厂开展新冠病毒监测

2023-01-09 15:38:40  中国政府网

1月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司长杨峰回答了第十版方案在新冠病毒监测预警方面,增加了城市污水监测的有关要求的问题。杨司长表示,对居民楼的污水进行新冠病毒监测,可以更好地发挥对所在的居民楼监测预警的作用,香港通过社区污水监测,及时发现可能存在感染者的区域,再进一步追踪发现阳性感染者,进而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主要是应用于疫情早期尚未出现大范围流行的时候。

而在污水处理厂开展新冠病毒监测,可以评估更大辖区范围内人群的新冠病毒感染趋势变化,适用于更长时间和更大范围的监测。杨峰表示,在社区布设监测点和污水处理厂布设监测点,两者监测的目的各有侧重。现阶段,我国内地新冠病毒感染仍处于流行阶段,所以在全国有条件的城市开展污水监测工作,来辅助评估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流行强度、变化趋势等情况,为疫情研判和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