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内容详细

美国风能行业敦促政府实施更优惠税费政策

2009-07-31 02:21:24  
  美国的风能支持者们敦促政府增加税收优惠和补助力度,以减少经济下滑对该行业的影响。风能是美国中西部和大平原地区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

  该产业的发展取决于目前参议院是否通过奥巴马提出的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计划于上月28日获众议院通过,目前正接受参议院的审议。

  美联社称,众议院已经通过的法案和参议院正在讨论的计划,不仅包括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减税政策,还将在10年内提供130亿美元,把目前的风能生产税抵免延长到2012年(目前的生产税抵免每年都得延期)。

  此外,众议院的法案中还包括一个提供风能项目前期投资额30%的补助计划。参议院的版本也包括减税政策,但是没有关于前期投资补助的计划。

  风能支持者们认为补助计划很有必要,因为经济萧条已经阻碍了税收抵免的实施。税收抵免需要大量的前期投资,因为可以减免税债,因此吸引了投资者,但如今很少有投资者还在赢利,因此税收抵免也不再诱人。

  美国风能协会(Americ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政府与公共关系负责人格雷格·威斯顿(Greg Wetstone)说:“没有补助计划或者类似的帮助措施,2009年甚至2010年,都将很艰难。”

  奥巴马曾表示希望可再生能源产出在三年内翻倍,这对风能行业是个好消息。但金融危机使涡轮发电机需求降低,投资减少,造成了许多相关计划搁浅。鲍勃·盖茨(Bob Gates)是位于加州的克利普(Clipper) 风能开发和设备制造公司的负责人,他说:“银行和保险公司撤离风能市场,对风能发展影响很大。过去四个月中,形势全变了。”

  今年一月早些时候,克利普公司宣布裁员90%,受到影响的主要是其位于爱荷华州的一家工厂。另外几家与风能相关的企业也宣布了裁员的消息。

  几个中西部的州希望加大风能开发力度。根据美国风能协会的评估,北达科他州的风能开发潜力仅次于德克萨斯、堪萨斯和南达科他州。该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厄尔·波莫瑞(Earl Pomeroy)说:“风能开发方面我们还有巨大的潜力。”

  美国风能协会日前称,2008年风能发电量较前年增长了50%,并提供了13,000个工作岗位。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