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内容详细

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基金正式成立

2014-11-21 16:23:50  
    19日,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基金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正式成立。该项基金由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将用于支持“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的筹建,开展国家战略传播相关的教学研究及相关活动。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表示,北京大学始终将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作为自己的光荣使命和重要任务,将这一主题贯穿于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始终。他相信,随着基金的设立,北京大学国际战略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团队将致力构建国家战略传播学术研究体系,从传播治理的角度,为国家长远、健康、稳定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珞表示,集团最大的特色在于“诚信务实”、“把信誉视同于生命”。在发言中,她谈到了企业与媒体的关系,表示“希望当今媒体能更好地鼓励民族企业、企业家朝着更正确的方向努力。”
    基金发起人之一、中国年度品牌组委会主任、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筹委会执行主任吴纲说:“今日是1119,即一定长久。”对此,他提出三点:第一,面对新的形势,尤其是无线互联网的兴起,在探索未来新闻传播的路上还有许多需要长久思考、研究、开拓的地方。第二,北京大学是很好的平台,借此平台发起基金及研究院,必然是一件长久、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事情。第三,相信会有更多像锦江集团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进来。
    基金发起人之一、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筹委会首席顾问谢建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众传播领域的问题已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学正式启动筹备“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必将有助于国家信息和舆论传播问题的研究,用科学的方法对信息传播领域内的重大前瞻问题进行研究并提供相应的政策预案和咨询服务。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