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关于凝聚产业合力 建设美丽中国的倡议书

2018-03-02 10:24:05  

【导 读】

3月1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环保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召开。环境商会执行会长、苏伊士亚洲区执行副总裁孙明华宣读《环境商会关于凝聚产业合力 建设美丽中国的倡议书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是全社会共同的追求和愿望,更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环保人的责任和使命。


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生态环境保护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关键期。如何负重前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政府、企业、行业组织和全社会的通力协作。


环保企业长期坚守在污染防治第一线,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中坚力量,也是攻坚战的生力军。作为有影响力的全国性环保组织,环境商会目前有近三百家会员,多为环保各领域领军企业。其中,包含三十余家环保上市公司,一批大型跨国环境集团和国有非上市知名企业。自成立以来,环境商会在研究行业现状,提供决策支持,加强行业自律,倡导市场规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了凝聚广大环保企业意愿,形成产业合力,共同致力于建设美丽中国,环境商会在此向业界同仁倡议:


一、强化合作 构建共荣产业生态

当今是个合作、共赢的新时代,一个企业单打独斗的“英雄故事”已难以续写,“商者无域,相融才能共生”。环保行业上下游各环节的企业之间,通过建立广泛合作、互补共荣,才能突破资金、技术以及人才的瓶颈,实现产业链的有机融合,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二、规范运作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处于洗牌期的环保行业,正迈向纵深发展,亟需自下而上推动行业自律,净化行业发展环境。环保企业应怀揣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和理想,恪守公平、自愿、诚实、信用的商业道德准则,共同抵制恶性竞争和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和环保企业的整体形象。 


三、砥砺前行 激发企业家精神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企业核心竞争力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企业家精神的一个反映或扩展。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合作是企业家精神的精华;学习是企业家精神的关键;诚信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新征程呼唤着环保企业家的责任担当,新时代呼唤着伟大的环保企业诞生。


朋友们,风好正是扬帆时。我们坚信,在政府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业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目标!


谢谢大家!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